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侨界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2月26日   第 12 版)

  图为华侨大学校长、《华侨华人蓝皮书》主编贾益民在发布会上发言。
  张勤摄(中新社发)

  2014年《华侨华人蓝皮书》在京发布(见上图)

  本报北京电 (张莹)12月22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华侨大学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4)》发布会在京举行。

  据介绍,《华侨华人蓝皮书(2014)》分人口分布篇、财富变化篇和投资发展篇,对华人在海外的人口分布概况、财富累积情况进行了调查,并探讨了华商回国投资面临的发展问题。

  蓝皮书指出,在人口分布方面,目前欧洲的华侨华人已由20世纪50年代的1万余人增长到250万人,其中法、英两国华侨华人总量居欧洲各国之首;在财富变化方面,近年来,华商来自高新技术产业、商贸业和消费品制造业的财富比率明显提高,来自金融业和重化工业的财富比率则逐渐下降;在投资发展方面,华商回国投资主要集中在珠三角、环渤海等经济圈,但还面临招商机制不完善、引资项目趋同以及第二代华侨华人对祖国认同减弱等问题。

  

  “世界华侨华人美术书法展”在京举办

  本报北京电 (王瑜)日前,由中国侨联、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书协、台湾中华侨联总会、香港侨界社团联合会、澳门归侨总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美术书法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举办,近100位海内外华人美术书法家参加此次展览。

  据介绍,此次活动展示了海内外华侨华人书画家近年来的美术书法创作成果,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进两岸三地同胞的了解与友谊。

侨界资讯
勇做创新产业弄潮儿
中国舞台秀《熊猫!》在美国演出百场
“我们的根在中国”
华裔少年你为何心事重重?
责编:严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