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台湾年人均购书11.1本

诚品明年苏州上海开店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2月24日   第 03 版)

  诚品书店举行年终记者会,分享2014年阅读推广的成果。
  本报记者 李炜娜摄

  本报台北12月23日电 (记者李炜娜、孙立极)诚品书店今天举行“阅读美好,文化实践”年终记者会,分享2014年阅读推广、文化耕耘以及跨界创作的成果。诚品总经理李介修表示,目前台湾有43家诚品,明年诚品将进军大陆,落户苏州和上海。

  2014年在港台地区的44家诚品店共提供了920万册书籍,举办了5400场艺文活动,同时与超过2400位文创艺文工作者合作,持续深耕积累文化底蕴,致力成为文化内容的提供者。李介修表示,诚品近年来也在推动两岸业界的交流,一方面是合办书展,另一方面则是给两岸文创业者提供交流的平台。

  记者会上同时公布了2014年TOP100畅销书排行榜以及年度阅读现象报告。根据诚品统计,2014年台湾读者每年平均购书量为11.1本。其中,女性较男性更喜欢阅读,最突出的是50岁以上的女性读者2014年增长较快,推测是因为食安问题,使得更多家庭主妇走入书店,通过阅读为家人寻找更健康的饮食方式。另外,诚品亦发现,在“滑时代”,出现“网络媒体和纸本出版”双规阅读新形态。

香港圣诞大餐不再爆满
大陆高官 访台湾看什么?
诚品明年苏州上海开店
Q版孔子到台北
昔日政绩难阻许仕仁被判刑(港澳在线)
前海组建跨境人民币银团贷款
责编:王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