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习近平同埃及总统会谈

中埃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2月24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赵明昊)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埃及总统塞西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共同决定,将中埃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习近平指出,埃及是阿拉伯、非洲、伊斯兰和发展中大国,两国始终相互理解和尊重,相互信任和支持,中埃关系是中阿、中非关系和南南合作的典范。中方高度重视同埃及的关系。我们共同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是一个重要里程碑,将有力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迈上更高水平。

  塞西表示,埃及正在努力实现国家稳定和经济发展,我们决心同中方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强政治、经济、人文、军事、安全等领域友好合作。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中埃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并见证了经济、贸易、航天、能源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塞西举行欢迎仪式。

习近平同埃及总统会谈
习近平会见泰国总理
推动“物的新农村” “人的新农村”建设建设齐头并进
李克强同默克尔通电话
我国新增21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青岛蓝色硅谷发展规划获批
冰雪那达慕驭马赛驼
中国画双年展杭州开展
别对中国主权事务指手画脚(望海楼)
海警编队巡航我钓鱼岛领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