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我国全面掌握快堆核心技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2月19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吴月辉、蔡金曼)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我国首座钠冷快中子反应堆——中国实验快堆12月15日17时首次达到100%功率,18日17时实现满功率稳定运行72小时。主要工艺参数和安全性能指标达到设计要求,标志着我国全面掌握了快堆的设计、建造、调试、运行的核心技术。

  中国实验快堆是中国快堆发展的第一步,核热功率65兆瓦,实验发电功率20兆瓦,是目前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具备发电功能的实验快堆。后续,将开展满功率下的紧急停堆试验、堆内自然循环试验及堆本体氩气泄漏率试验等3项总体性试验。预计在2015年上半年完成第一阶段全部试验内容。

全面深改:释放中国活力(2014,时间都去哪儿了③)
习近平会见韩国会议长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发行破1500万册
李克强会见塞尔维亚总统
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
美古关系改善释放三重信号(望海楼)
3D旅游文化亮相宁波地铁
中国智能手机用户今年预计超5亿
西藏海拔最高市日喀则市挂牌成立
我国全面掌握快堆核心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