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2小时高效服务换来1.5亿追加投资

刘昌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2月19日   第 16 版)

  日前,威海南海新区的“两小时高效服务换来1.5亿追加投资”的故事,已成为这里招商引资工作的经典案例。

  不久前,西安投资商翟慕政与4名合伙人来到威海南海新区办理相关手续,计划投资5000万元建设制药项目。翟慕政等人来威海的当天正是周日,原本也顾虑周末办事有着诸多不便,但其他时候几个合伙人又很难凑到一起。没想到,当天上午10时许,他们刚从机场抵达酒店,威海南海新区管委的工作人员就登门拜访,主动对接相关工作。

  “今天虽然是周日休息时间,但我们已联络好威海南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提前介入,为咱们开启绿色通道,窗口工作人员将全程代办相关手续。”说完,管委工作人员就与翟慕政等人座谈,对公司名称、组织架构以及登记注册等细节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与此同时,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岗位上的工商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办理查询公司名称等具体手续,核准了“威海蓝海制药有限公司”企业名称,并为其制定了公司章程等公司应设立的相关材料。

  中午12时,相关手续办理进入尾声,窗口工作人员在核实营业执照注册资本时,发现了一个“错误”——注册资本由原来计划的5000万元变成了2亿元,工作人员马上给投资商打电话确认。

  “没错,就是2亿元!威海南海新区优质高效的服务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投资信心,大家一致决定,在该项目上追加1.5亿元投资,并且再拿出2000万元增上一个项目。”翟慕政笑着解释说。

  “虚惊一场”的工作人员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12时半,“威海蓝海制药有限公司”“威海长安置业有限公司”两个项目的登记注册手续全部办理完毕。

  “才2个小时就办好了?咱们的工商注册手续怎么这么快?”当拿到办好的相关手续后,翟慕政等人再次对威海南海新区良好的政务作风、快速的办事效率赞叹不已。

全民学习成为新时尚
威海南海新区比欧洲好在哪?
2小时高效服务换来1.5亿追加投资
责编:刘少华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