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有特色的集聚效应(创事记)

齐 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2月18日   第 07 版)

  留学人员创业园是中国独有的、专门针对留学归国人员科技创业的服务机构。它的诞生就是顺应上世纪90年代以来海归归国创业潮的一项创新。这些单独针对海归群体的科技企业孵化器,让当时还属“珍稀物种”的海归人才可以更好发挥其才能。

  留学人员创业园20年的发展成就,也是不断创新的结果。在创立初期,许多留创园往往在软硬件水平上都不能很好满足海归创业的需求。通过不断摸索,大多数留创园的服务已日趋成熟。而针对同质化、品牌知名度低、集聚效应差等发展中的“烦恼”,海淀留创园等一批走在前列的留创园已经趟开了一条新路。

  留学人员创业园未来要实现可持续发展,也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全球新技术革命的蓬勃发展和国内改革进程的加速推进都为留创园的发展提供了机遇和挑战。唯有抓住机遇,发挥创新创业在全社会的引领作用,留创园这一“中国特色”才能为中国的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

有特色的集聚效应(创事记)
留创园20年的创业创新路
留创园发展历程(新闻链接)
百企共话留创园未来
责编:齐欣  邮箱: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