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杯中饮出新风情

佘宇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2月18日   第 06 版)

  图片来源:昵图网

  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古人对美酒总有一掷千金的豪情。然而,现在有了科技的魔法,无需千金散尽,也能让杯中盛满佳酿。

  年底三五好友相聚,假如你的朋友中有威士忌爱好者,那么陈酒生成器一定能让他惊喜不已。研究指出,陈年威士忌中的肟-甲氧基-苯基和乙醛含量比年份新的威士忌小,更不容易宿醉。于是,波兰发明家采用与酒桶相同的橡木材质研发了陈酒生成器。凹槽的设计不仅增加了橡木棒与威士忌的接触面积,而且能够更容易地吸收年份新的威士忌中肟-甲氧基-苯基和乙醛。有了陈酒生成器,只要24小时的等待,你就能品尝到醇香美酒。

  有人喜欢威士忌岁月沉积的优雅,也有人喜欢啤酒的清爽风味。生啤的口感无疑是啤酒中最佳的,但是生啤的保鲜却常让饮者头疼。如今,一台生啤保鲜机可以完美解决这个问题。

  这个生啤保鲜机不仅能调节温度与压力为啤酒保鲜,还能利用手机无线信号,随时监控啤酒的新鲜度。30天的保鲜时间,小巧精致的机身,让你随时随地都能畅饮生啤。

  不管是玛格丽特还是红粉佳人,朋友聚会时端出一杯杯绚丽的鸡尾酒,一定能收获不少惊奇的眼神。

  尽管不是人人都能成为调酒师,但是假如你有机器人调酒师,那就另当别论了。只需往机器中倒入原料,机器人调酒师就能自动调出各式鸡尾酒。而它的关键就在于一个强大的泵机。机器人调酒师的泵机能将分类装好的饮料和酒,精确地从每个器皿中一起抽出,并快速混合。整个过程只需几秒钟。而且,你不需要记住上千种鸡尾酒配方,只要装上专门的手机软件,就有现成的配方供你选择。你也可以对某一种原料单独调整,打造独具个性的鸡尾酒。

  美酒当前,免不了贪杯。但是酒后不省人事却让人头痛不已。最近,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纳米胶囊,能够在几秒钟内让醉酒的小白鼠清醒过来。这种醒酒胶囊使用了一种酒精分解酶,服用后可以迅速分解血液中的酒精。研究人员把这个过程形象地比作“用魔法吞噬你身体内的酒精”,从而降低血液酒精浓度,快速而有效。

  科技的发展让我们感受到了特别的饮酒体验,不过酗酒伤身,小酌怡情即可。

北极将要被点燃
给全球安全再敲警钟
巴基斯坦一学校遇袭 已造成141人死亡
杯中饮出新风情
看“金砖”如何“掷地有声”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