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微博可在10秒内推送地震速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2月18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聂传清)中国地震台网中心17日宣布与微博达成战略合作。今后,地震发生后,该中心官方微博发布的地震快讯将在10秒内向震中所在地的微博用户推送信息。同时,最新的地震速报参数、震中地图等数据也将通过微博对外开放,为抗震救灾提供支持。

  据微博CEO王高飞介绍,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官方微博发布的快讯,用户手机网络畅通且微博处于登录状态就可以收到,而无需关注任何账号。对用户位置的判断将通过对其曾使用过的地理位置信息、IP地址等大数据的分析实现,准确率达到99%以上。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主任潘怀文说,高效准确的地震信息发布机制有助于公众更快获知地震信息,从而避免地震后不必要的恐慌,同时也有利于政府和社会力量科学有序地组织抗震救灾。

政府信息愈加公开透明
刘云山会见10+3媒体合作研讨会外方代表
中国政府表示严重关切
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闭幕
我国铁基超导研究获重大进展
我医疗队利比里亚抗埃 “满月”
“颐和园珍宝展”吉隆坡举行
华中首条直飞美国航线开通
边境游将成为新增长极
微博可在10秒内推送地震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