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围棋

名人战陈耀烨再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2月17日   第 08 版)

  本报北京电 “春茧杯”第2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第二局12日在中国棋院战罢。在位名人陈耀烨九段执白中盘战胜挑战者连笑七段,在五番棋总决赛中以2∶0领先,卫冕前景一片光明。

  陈耀烨上届名人战从檀啸手中夺得名人头衔,今年首次参加卫冕赛,迎来青年才俊连笑的挑战。在10日的首局争夺中,被称为“乱战之雄”的连笑明显不在状态,仅对弈了105手便败下阵来。当日双方交换先后手,连笑执黑以错·小目开局,迅速抢占实地,意在迫使喜爱实空的对手去经营外势。但在左边的战斗中,黑棋显得过于财迷,所得有限,反而是白棋棋型生动,更有潜力。此后两人转战到右边,形成交换,黑棋围住了上边,但白棋中央的势力也很可观,黑棋贴目的负担凸显出来。最后阶段,正常收束黑棋恐要输半目,连笑虽然勉强撑住一个单片劫,但劫材不够,无法打赢,至292手投子认输。

  本届中国围棋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承办。根据赛程,决赛第二阶段比赛将于2015年1月10日移师深圳进行。

名人战陈耀烨再胜
CBA过半程 辽宁队成黑马
中国扑克大赛牌王出炉
里约奥运吉祥物获名
篮球赛场该少些戾气(体坛走笔)
国足:亚洲杯上见真章
责编:刘 峣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