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结束第13个月昼

嫦娥三号着陆器月夜休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2月16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 (田兆运、姜宁)记者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获悉,在地面科技人员的精心组织和精确控制下,15日凌晨,嫦娥三号着陆器圆满完成第13个月昼的全部预定工作,顺利进入月夜休眠。

  截至北京时间12月14日21时14分,嫦娥三号登陆月球已满一周年,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也实现了精心护航嫦娥三号着陆器月面安全工作一年的预定工程目标。

  一年来,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精心护航嫦娥三号,先后进行了13次月夜休眠和月昼唤醒,成功经受住历次月夜极寒环境的考验;分别于2014年4月5日和10月8日,安全度过两次月食;完成了30余次无线电测量试验,地面科技人员通过数据处理分析获取高精度观测量,从而验证了北京中心深空干涉测量系统的性能。

全国副处级以上“裸官”清理完成
以创新精神大力推动文化改革发展
三胞胎大熊猫有名字啦
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揭牌
嫦娥三号着陆器月夜休眠
呼格吉勒图案再审判决无罪
江苏口岸检验检疫开启“E时代”
一个哈萨克斯坦“学霸”的中国缘
琼州海峡最大客滚轮首航
我捍卫领土和海洋权益决心坚定不移
“利马倡议”基本满足发展中国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