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2月09日 星期二

神奇的腕带

张 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2月09日   第 06 版)

  近年来,智能腕带已经逐渐成为了大众新宠。原本只是看着不起眼的“屌丝”,在投入高科技的怀抱后,摇身变成了“白富美”。随着科技的进步,如果你认为腕带只能记录睡眠和运动数据的话,那你就太小看它了!其实,它还深藏着其他强大的本领。

  来自俄罗斯的一款腕带,就像戴在手腕上的植物一样,它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甚至还能去除灰尘、有害气体、烟雾和空气中的细小污染物。具有如此强大功能的腕带,体型却小得像一块手表,戴在手腕上十分方便。生活在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的城市,你是否觉得这样一款空气净化腕带实在是太贴心了呢?

  智能腕带不仅可以帮你净化空气,还可以帮你养成好习惯。近日,美国一家公司研发了一款新型腕带,用手机连上它,并在终端上选择要改善的习惯,如暴饮暴食,一旦没有达到要求,你就会遭遇电击。它的电流很微弱,所以你不用担心会感到很痛苦。如果你想克制自己上班玩手机,如果你想每天坚持晨跑,如果你想节制饮食,戴上这样一款电击腕带,就像配备了一个“私人教练”,时刻监督着你的一言一行,帮助你养成良好习惯。

  科技的进步在带给我们方便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不便。现在社会让我们每个人有许多的账号和密码,一旦我们忘记了账号或密码时,我们多少都陷入了痛苦的境地。来自美国的一款新型智能腕带,现在可以轻松帮你解决这个烦恼。这款腕带可以通过储存用户的密码和密钥来代替机械按键,还可以迅速解开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的密码。当手环离开实用范围时,它会自动设置安全保护机制,保护登录信息不被他人看见。即使不小心遗失了手环,也可以通过远程控制马上进行锁定。有了这款智能腕带,你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密码了。

  忘记密码这个烦恼解决了,可是每天事务繁多的你是不是总是会错过手机消息呢?同样来自美国的一款智能腕带,可以在显示屏上提示你手机的最新消息,让你在不方便看手机的时候也能及时查看最新的来电、邮件和短信等,而且还能通过握手或击掌的方式来交换联系人名片,让你的社交变得更加简单。

  神奇的腕带,通过与高科技的联姻,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舒适。

资讯速递
欧佩克还能扛得住吗?(观察)
巴西经济:春天在哪里?
神奇的腕带
古巴纪念安东尼奥·马赛奥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