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2月09日 星期二

张高丽主持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会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2月09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委员会主席张高丽8日主持召开2014年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委员会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了《加强生物遗传资源管理国家工作方案(2014-2020年)》和《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实施方案(2014-2020年)》等,对进一步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作出了部署。

  张高丽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要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增强生态产品生产能力,保护生物多样性。李克强总理要求,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科学合理利用,提高生态文明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我国是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近年来深入实施《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和《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十年中国行动方案》,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积极进展。同时,我国部分生态系统退化严重,一些高等植物、脊椎动物受到不同程度威胁,生物多样性保护能力不足问题突出。要把保护生物多样性作为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任务,作为维护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长远根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做好保护工作。

中国对外援助 弘义融利
张德江会见澳门特区行政长官崔世安
张高丽主持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会议
全国新注册市场主体逾1000万户
休斯敦“洋弟子”武术倡健康
中美将加强反腐败追逃追赃合作
中国经济需要三个“新”(望海楼)
无人机飞进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