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2月03日 星期三

“国际残疾人日”出台举措

为残疾人提供电子无障碍服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2月03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记者陈劲松)12月3日是第23个国际残疾人日,在中国残联的积极推动和配合下,中国银行业协会日前发布实施《中国银行业电子渠道无障碍服务建设自律指引》,为广大残疾人享受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包括短信银行、微信银行)及自助银行等电子渠道无障碍服务送上一份“厚礼”。

  今后,盲人通过银行无障碍网站、专用语音ATM机办理金融业务,聋人通过文字交流获得服务、通过电话之外的渠道完成信用卡核实、销户等金融业务,肢体残障人士通过使用无障碍设施顺利使用自助银行服务,将不再是梦想。

  中国残联还在京正式启动智能化残疾人证的首批发放试点工作。智能化残疾人证是集身份识别、业务管理、社会服务、金融应用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智能芯片卡。残疾人持卡可享受政府提供的就业培训、辅具配发、公共文化设施使用等各项服务。

快递业成为经济黑马
《中国公民民族成份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国际残疾人日”出台举措
维吾尔花帽赠老兵
整治网络低俗 文化部再出重拳
鼓励外商在华设立养老机构
致公党十四届三中全会开幕
法官校园讲宪法
策克成为全国第五大陆运口岸
责编:陈劲松 孙懿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