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2月03日 星期三

成都首票一体化改革货物通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2月03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记者罗兰)来自海关总署的消息,12月1日,长江全流域实施通关一体化,当日,陆路通关模式也纳入广东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至此,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广东地区已全面实施区域通关一体化。

  12月1日清晨,成都海关成功通过一体化通关模式放行了首票货物,据成都海关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票货物为东方汽轮机厂进口的价值22.3万欧元的法国产齿轮箱,货物于周末通过海运运抵上海洋山港区,采用一体化通关模式在成都铁路口岸申报成功,在成都申报、交单、放行耗时10分钟,洋山港收到电子数据后,货代直接在洋山港卡口办理实货放行手续花了10分钟,整个通关流程20分钟。以后,四川报关企业在长江经济带12个海关中任一海关备案的分支机构,均可报关。

  截至12月1日16时,当天长江经济带12个海关共接受一体化报关单申报约10万票,同期,广东地区共申报陆路通关一体化报关单13367票。

中行下调GDP增速至7.2%
金价“绝地反击”走势能否延续(热点聚焦)
成都首票一体化改革货物通关
东海“地理草莓”抢鲜第一果
资讯快递
伊利30亿大洋洲基地一期投产 中新共建“未来牛奶谷”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