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逾百位洋博导在京选英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1月28日   第 08 版)

  本报电 (党丽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博士生教育国际交流会日前在北京开幕。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近10个国家的近80所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博士研究生学院、实验室和研究中心参会,约150位具备招博项目的海外知名院校的教授、导师和招生官员等聚首北京。据悉,此次交流会吸引了全国各地2500多名研究生预约参会,不少申请者是从天津、湖北等地赶来的。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指出,目前各国对中国的高端人才思贤若渴,纷纷推出各种举措,包括奖学金、助学金、签证居留等以吸引中国学生。

  据主办单位介绍,博士生教育国际交流会是一个与海外教授直接见面和交流的高端平台,为中国学生国内面试、海外读博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所以每年都吸引来自全国的逾千名学生云集北京,95%以上的参会学生表示收获颇丰。

  为了让中国学生更好地了解参会院校的研究项目,近30场博士生项目说明会同期举办,介绍各个大学的研究项目、招生条件等。

逾百位洋博导在京选英才
赴美留学会受何影响?
去年完成学历学位认证逾11万份
英国高校老师的“条框思维”
抛家舍业跨国陪读,利大弊大?
责编:赵晓霞  邮箱:haiwaixuezi@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