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彭丽媛同部分经济体领导人夫人

出席促残疾人共享
发展成果主题活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1月11日   第 04 版)

  彭丽媛(右二)主动用手语问候羌族聋哑姑娘胡蓉,并向来宾示范用手语交流。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本报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赵明昊)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同参加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部分经济体领导人夫人出席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促进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主题系列活动。

  上午,彭丽媛在北京会议中心迎接印度尼西亚总统夫人伊莉娅娜、加拿大总理夫人劳琳、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马来西亚总理夫人罗斯玛赫、新西兰总理夫人布罗娜、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夫人琳达、泰国总理夫人娜拉蓬。

  彭丽媛和来宾们参观了中国残疾人事业展览。观看残疾人才艺展示:自闭症儿童色彩斑斓的画作,汶川地震中双腿致残的羌族女青年绣制《八骏图》,聋哑陶艺师塑造极富表现力的泥人,失去双臂的女青年用灵巧的双足裁剪出浸透喜庆的大红“福”字,盲人编织师用棕榈草扎出栩栩如生的禽鸟,肢残工艺师在内画瓶中绘制精美的图案,断臂口书书法家以口代手写下俊逸的大字“百花盛开”。中国残疾人展现的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精湛技艺让彭丽媛和来宾们深受感动。她们与每位残疾人亲切交流互动,赞叹连连。

  随后,彭丽媛与来宾们共同出席“促进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主题会议并致辞。

  中国残联负责人宣读了会议通过的《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和融合发展的联合倡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专门向主题活动发来视频致辞,高度评价中国政府为促进亚太和世界残疾人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更多的亚太经济体把残疾人事业列入发展战略。

  国际残疾人联盟主席戴蒙德发表讲话,希望亚太和世界各国为保障残疾人权益、增进残疾人福祉继续作出努力。

绚丽焰火点亮亚太梦
出席促残疾人共享
发展成果主题活动
国门第一站的笑脸
根为中 形为新 魂为礼
责编:任涛 刘峣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