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1月08日 星期六

中石油收购巴西能源秘鲁公司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1月08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利马11月7日电 (记者贾安平)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石油)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6日在秘鲁首都利马顺利完成股权交割,中石油以26亿美元成功收购巴西能源秘鲁公司全部股份,此举标志着中国能源企业在秘鲁最大的收购案圆满落幕。

  巴西能源秘鲁公司是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秘鲁主要从事油气勘探、开发及生产活动。通过这次收购,中石油接管了该公司旗下的10区、57区和58区三个油气区块。据统计,在完成该项目的收购后,中石油在秘鲁的原油产量将达到该国原油总产量的54%。预计到2020年,中石油秘鲁公司的年产量将超过1000万吨油当量。

楼市供需总体宽松局部过剩(热点聚焦)
声音
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开幕
中石油收购巴西能源秘鲁公司
中国品牌亮相圣保罗国际车展
全球奢侈品缘何近半花落中国(市场观察)
客滚船“渤海玛珠”轮威海下水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