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1月04日 星期二

芭蕾之花绽放宝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1月04日   第 03 版)

  11月3日,在台北举行的中央芭蕾舞团来台交流演出记者会上,主要演员朱妍(左)和盛世东亮相。
  新华社记者 王庆钦摄

  台湾的芭蕾舞者、学习芭蕾舞的小朋友在记者会上给中芭团员献花。
  李炜娜摄

  本报台北11月3日电 (记者李炜娜、孙立极)应台湾海峡两岸文教经贸交流协会的邀请,中央芭蕾舞团一行103人于11月3日至15日赴台演出,剧团将上演经典保留剧目——有“芭蕾之冠”美誉的《吉赛尔》,并将在台湾北中南三地四所学校举办《走进芭蕾,走进台湾校园》艺术普及公益演出活动。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3日在台北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这是中芭第三次赴台。1992年第一次来到台湾演出的是《天鹅湖》,2001年演出的是《大红灯笼高高挂》,这次来台,除了希望为台湾观众呈现一部“原汁原味”的芭蕾经典,更希望通过走进校园与岛内年轻人互动,让更多人感受芭蕾、爱上芭蕾之美。《吉赛尔》的主演均是获得国际奖项的优秀演员,希望第三次赴台演出能为两岸的文化艺术交流再添佳话。

  中芭此次将于11月5日在台中中山堂、11月13日和14日在苗栗苗北艺文中心演出《吉赛尔》,并将在台湾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台南艺术大学和中山大学4所大学举办专场互动。

香港渔村上演传统水上婚礼
“占中”还在憋坏招添堵香港
芭蕾之花绽放宝岛
投入选战的“政二代”(台湾在线)
七间银行成为香港离岸人民币一级提供行
财政部将在香港发行120亿元人民币国债
责编: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