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1月03日 星期一

台“黑心油”事件初步侦结

顶新前董事长魏应充遭求刑30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1月03日   第 03 版)

  本报台北电 (记者李炜娜、孙立极)顶新“黑心油”事件再有进展。自顶新集团前董事长魏应充10月16日晚遭台湾检方羁押后,10月30日,台检方宣布侦结起诉,对魏应充求刑30年,另两名同犯顶新公司前任前后任总经理常梅峰、陈茂佳各求刑25年和18年。

  对于检方在2个星期就完成侦查并提起起诉,岛内媒体认为是“火速”,并表示起诉后,除非被认为有“逃亡”的可能,否则可以天价交保解除羁押。不过彰化地检署检方在受访时表示,检方的立场还是倾向应该续行羁押防止逃亡。

  在检方宣布起诉决定后,顶新集团发布了声明,表示尊重检方,盼勿枉勿纵,若有任何人员如涉有不法情事,绝不包庇,交由司法秉公处理。

台“黑心油”事件初步侦结
台湾选举的三种“颜色”(台北传真)
澳门妈祖文化旅游节开幕
在台北与艺术亲密接触
“占中”伪民意持续纠缠主流民意(港澳在线)
宁波市镇海区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公告
责编: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