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资讯快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0月25日   第 02 版)

  西部成我国经济“新引擎”

  据新华社成都10月24日电 (记者叶建平、胡旭)24日,在第十五届西部国际博览会上,西部12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国内外投资者签约投资合作项目133个,投资总额1739亿元,预计西博会期间将累计签约投资8000多亿元,比去年增长逾四成。

  这一数据再次表明,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西部地区已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新引擎”,西部大开发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全球经济重心转到亚洲,亚洲重心在中国,中国的新一轮增长点将主要在西部地区爆发。”赴成都参加西博会的广东香江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志强表示,这给四川乃至西部地区发展带来新的战略机遇期。

  

  阿拉尔:新疆红枣受欢迎(见上图)

  10月23日,新疆阿拉尔第五届红枣文化节开幕,疆内外众多商家云集阿拉尔,寻找红枣种植、加工、销售等商机。

  陈健生 柴雅茹摄(人民图片)

  

  第六届“外洽会”在京举行

  本报北京10月23日电 (魏勤英)为期3天的第六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23日在北京开幕。全球110多个国家(地区)的投资机构官员及世界500强企业代表等参会。本届外洽会将开设“一带一路”、投资非洲、中国与拉美、中国与东盟、投资德国等区域论坛。

  在“一带一路”论坛上,缅甸克伦地区总投资方——宝船全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俊认为,此次外洽会将积极配合国家“一路一带”总体战略,有助于加强与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全方位合作。据悉,外洽会期间,还将开展非常规油气、电力、新能源、农业、金融、投资风险防范等一系列项目推介活动。

基建发力可对冲楼市拖累(热点聚焦)
声音
花木大会好热闹
资讯快递
发债将成地方政府唯一借钱方式(市场观察)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