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探月工程三期

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发射成功

并完成首次轨道中途修正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0月25日   第 01 版)

  图为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摄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吴月辉)北京时间2014年10月24日02时00分,我国自行研制的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准确进入近地点高度为209公里、远地点高度41.3万公里的地月转移轨道。我国探月工程首次实施的再入返回飞行试验首战告捷。

  此次任务是我国探月三期一次重要的验证飞行试验,主要目的是突破和掌握探月航天器再入返回的关键技术,为嫦娥五号任务提供技术支持。

  北京时间10月24日16时29分,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科技人员的精确控制下,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成功实施地月转移轨道首次中途修正。据介绍,在此次中途修正前,北京飞控中心于10月24日晨控制飞行试验器携带的相机,拍摄了飞行试验器远离地球的飞行场景。截至16时,飞行试验器已在太空飞行了14个小时,距地面高度约13万公里。

  (相关报道见第八版)

习近平主持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同坦桑尼亚总统会谈
习近平宣布启动第4轮援助
习近平同印尼总统通电话
要想富 先修路 人心齐 泰山移
图片报道
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发射成功
为亚投行启动点个赞(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