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避暑山庄秋日赏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0月24日   第 15 版)

  随着天气日渐转凉,河北承德避暑山庄迎来一年一度的菊花节。在景区镜湖北岸1万多平方米的空地载植菊花80余种、10余万株,打造“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园林意境。

  据文献记载,清朝康熙、乾隆两位皇帝曾常在避暑山庄内登高赏菊,山庄内的澄观斋、如意洲、清舒山馆和创得斋都种植过大量菊花。此次菊花节共设9个区域,其中包括5个展区,寓意帝王的“九五之尊”。此外,在园艺造型设计方面,特地增加了由各色菊花插制的乾隆骑射塑像,在意境上更加注重自然生趣与皇家文化的融合,是田园野趣在皇家苑囿内的一次完美演绎。参观者置身其间,不仅能细细品读菊花冷艳清绝的高尚品格,更能深切体味与感受到清朝帝王对田园意境的追求与向往。左图为避暑山庄内的菊花展。

  孙 雷  杨 燕摄影报道  

“融入式”旅游更显文明(旅游漫笔)
APEC为北京带来“惊喜旅游周”
中国企业首获世界旅游大奖
避暑山庄秋日赏菊
赵州品石塔烧饼
情定金华的安娜(老外看中国)
责编:赵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