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科技和体育两大改革措施出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0月21日   第 01 版)

  政府不再直管具体科技项目

  本报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喻思娈)由科技部、财政部共同起草的《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已获批准,即将发布实施。《方案》提出,政府不再直接管理具体项目,而是通过公开统一的国家科技管理平台宏观统筹,具体依托专业机构来管理。

  两部委在过去4个月对财政科技计划体系的“家底”进行了全面梳理,通过征求意见、借鉴国内外成熟做法,明确了优化财政科技计划体系的五项原则。

       

  体育产业十年后超过五万亿

  本报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马剑)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把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目标,把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进行扶持,强调向改革要动力,向市场要活力,力争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意见》明确了简政放权、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审批等六方面任务,并提出了放宽赛事转播权限制等七个方面支持举措。

高铁为德州拉来院士
习近平将出席并主持会议
我国金融IC卡破10亿张
遥感卫星二十二号发射成功
埃博拉考验国家动员能力(望海楼)
科技和体育两大改革措施出台
发现野生大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