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我的老师

弭博涵 (8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0月20日   第 07 版)

  我的中文老师名叫陈辛生,她从北京来,70多岁了,个子不高也不矮。陈老师爱种花、种菜、种树和养鱼,但是她更爱她的学生。

  我喜欢学中文,因为我觉得我找到了最好的中文老师。刚开始学中文的时候,我不敢回答陈老师提的问题,因为我怕答错。后来我发现陈老师不但不批评答错问题的同学,反而给予表扬和鼓励。所以现在上课时我抢着回答问题,再也不怕答错。慢慢地,我觉得中文并不难,现在我喜欢上学中文了。

  陈老师不光教我们中文,而且还教我们怎么做一个好孩子。比如,陈老师告诉我们交朋友有好处,暑假我就去参加了篮球夏令营,我是其中唯一的中国小朋友。开始我谁也不认识,没有朋友,所以没有人传球给我,我也就没有机会进球。后来,我主动交朋友,他们就会传球给我,我就能进球了。陈老师说得对,有朋友真好!另外,陈老师还要求我们不说谎、不欺负别人、帮爸爸妈妈干家务……陈老师真是一个好老师!

  我喜欢陈老师,因为她爱我们,鼓励我们,认真地教我们。她不仅教我们中文,还教我们做人的道理。我很幸运,能遇到这么好的老师。

  (寄自美国) 

挑战自己
如何看待当下错别字横行?
我的老师
图片报道
开学第一天
事业(汉语教室)
淘宝粉丝丹尼尔
责编:刘菲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