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挑战自己

安迪生(11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0月20日   第 07 版)

  安迪生在山顶留影

  暑假快结束时,为了锻炼自己的体力、耐力和毅力,我参加了为期3天的徒步登山旅行。对于我来说,这种经历还是第一次,我决心挑战自己。

  第一天爬山,觉得周围一切都新鲜好玩,高大的树木、美丽的花草、流淌的小溪,再加上前一段时间的训练准备,自己一点也不觉得累。

  第二天早上,我们又出发了,那天挑战的山峰位于意大利和奥地利边境,海拔2052米。走着走着,山路越来越陡,周围的绿色越来越少,头上流着汗水,脚也磨出了水泡,我忍着疼痛,一步一步艰难地向上攀登,终于到达了山顶。当我站在高山之上,想起了杜甫的《望岳》“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此时此刻我觉得自己好高大呀。

  最后一天,我拖着沉重的双腿,脚趾上贴着创可贴,在大家的鼓励下又出发了,此时天下起了雨,中间有一段路非常滑,几次几乎摔倒,但我都挺住了。最后在两个姐姐的带领下,在同伴的指导下,我忍受了平时从未有过的痛苦和困难,坚持努力不放弃,花了5个小时,终于到达了终点。

  经过3天漫长的旅行,走过了大约40公里崎岖不平、弯弯曲曲的山路,我不仅挑战了自然,也挑战了自己,我很骄傲。

  (寄自奥地利) 

挑战自己
如何看待当下错别字横行?
我的老师
图片报道
开学第一天
事业(汉语教室)
淘宝粉丝丹尼尔
责编:刘菲 邮箱:haiwaib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