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0月17日   第 02 版)

  ●勾画出“新土改”路线图

  要使农民分享城镇化红利,前提是完成农地确权,转向市场在配置资源中起决定性作用的体制。改革不应自我设限、自缚手脚,可以一边实施“先行先试”的主动改革,一手从各地农地农房入市的实际经验中提取政策元素,两相结合勾画出城市化“新土改”路线图。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说。

  ●鼓励青年“走向”家庭农场

  确保粮食安全,第一点,就是农业经营模式的问题,尤其是国家应该想办法,提倡、鼓励、培训有志青年到农村去经营家庭农场。第二个问题,是科学技术,就是怎么在同样面积的土地上,生产出更多的粮食和农作物。第三点,是环境保护问题,提高农业生产力的同时,还要留一个好的环境给我们的子孙后代。

  ——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胡定寰表示。

  ●公积金异地存取要打破垄断

  公积金虽然是个人的钱,但一般在地级市或者是县级市,这种钱是当地政府在管理,当地政府就把这个资金当做一个小金库,希望这个钱留在本地。而改革的大趋势,是要打破这种区域分割的藩篱,使个人的公积金能够得到更好的使用。因为有所谓的利益牵涉,各地地方政府应该扭转观念。其次,相关的管理部门即住建部应该出台一些具体的配套文件和措施,使地方政府更好地协调这个事。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

  (宦 佳辑) 

消费信心缘何急剧上升(热点聚焦)
声音
沂蒙家庭农场喜获丰收
国际油价返身连续下楼梯(市场观察)
广交会首次设立新能源展区
宜昌:夷陵橘香溢神州
9月全社会用电量增长2.7%
中行发行首单中资优先股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