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前三季度

我国进出口逐季好转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0月14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杜海涛)海关总署今天发布,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19.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8%。其中,出口10.4万亿元,增长3.6%;进口9万亿元,下降0.1%。贸易顺差1.4万亿元,扩大35.3%。

  按照美元计价,前三季度的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值分别同比增长3.3%、5.1%和1.3%。

  前三季度,我国对外贸易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进出口形势逐季好转;二是一般贸易平稳增长,加工贸易微幅增长;三是对主要贸易伙伴的双边贸易稳定增长;四是广东、江苏等7个省市对外贸易所占比重回落,中西部地区出口保持较强动力。

携手推动中俄务实合作升级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
新疆“银海”采棉忙
美国不要制造新的敌人(望海楼)
舟山群岛国际邮轮港开港
我国进出口逐季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