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10月08日 星期三

中国发布96项环境标志标准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10月08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 (记者吴晶晶、杨维汉)记者近日从环保部获悉,中国环境标志认证迄今已走过了20年。20年来,环保部批准颁布了96项环境标志标准,已有4000多家企业,20多万种型号产品通过了中国环境标志认证。

  我国在1994年5月开始实施了对绿色产品的环境标志认证。据介绍,我国已经发布的96项标准,涉及建材、纺织品、汽车、印刷、日化用品等行业。环境标志产品为节能减排做出了积极贡献。统计表明,2013年中国环境标志产品减排挥发性有机物20.5万吨、氮氧化物6.4万吨、二氧化碳859万吨、总磷1232万吨,节能133.2亿千瓦时、节水2.27亿吨。

中国发布96项环境标志标准
作风建设成绩单亮相
景泰蓝大瓶在北京问世
中外新人 情定西湖
国庆长假,钱去哪了?
河北取缔一批污染严重小企业
马联世界杯中国赛落幕
今秋首个雾霾黄色预警发布
责编:陈劲松 彭训文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