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9月26日 星期五

资讯快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9月26日   第 02 版)

  上海海关 助力自贸区“黄金国际板”

  本报电 (曾姝)日前,上海自贸区“黄金国际板”挂牌上线,挂牌当天,2吨来自瑞士的黄金运抵上海,整个通关过程仅用了8个小时。“黄金国际板”是自贸区内开通的首个国际板,它的上线意味着国内黄金交易市场进一步开放。

  针对进口黄金量多价高、不宜在口岸和转关途中有稍许耽搁的严苛要求,上海海关对其通关、物控、查验、转关等所有环节都进行了缜密细致的论证和演练,全程提供个性化的设计和指导;坚持区港联动,按照“属地报关、口岸验放”的模式,切实提高黄金进口的通关速度;优化运输方式,对黄金从口岸到库的路途采用自运方式,保障安全高效;实行专人专窗,在黄金进口各环节中做好跟进配套服务。

  跨国公司京城热议网络经济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王俊岭)以“互联网与产业革命”为主题的第11届中外跨国公司国际年会今日在京召开。来自海内外学术界、企业界的344名代表参会,并分别从大数据、云计算、身份认证技术、个人隐私保护、智能轨道交通、电子商务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互联网思维”。与会人士认为,在全球产业信息化的浪潮中,传统产业与数字信息、智能控制及移动互联网融合的速度和程度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海内外企业要有危机意识,从根本上提高企业应变力及竞争力,由提供产品向提供服务转型。该年会由中国集团促进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以及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共同主办。

  国投集团建设印尼水泥项目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 (梁敬东)国投集团与安徽海螺集团25日在京签约,二者将共同出资建设位于印度尼西亚西巴布亚省的“印尼西巴水泥项目”。

  “印尼西巴水泥项目”是2013年10月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印度尼西亚期间,中印尼两国40多家企业签署逾200亿美元的投资合作协议中的重要项目之一,位于印尼西巴布亚省首府马诺夸里县,处于印尼六大经济走廊之一。该项目拟分两期建设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及其配套设施,全部建成后年产水泥可达300万吨,将满足经济走廊需要并辐射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周边国家。根据合同,国投与海螺将分别持有西巴水泥项目51%和49%股份。

全球股市走低赖不着中国(热点聚焦)
声音
凯里举办银饰刺绣博览会
资讯快递
楼市取消限购 市场不太买账(市场观察)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