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

台湾民间组织筹划“陆生之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9月16日   第 03 版)

  本报台北电 (记者孙立极、陈晓星)“一般学校等相关机构对陆生的照顾,多集中于学校课程层面,如果我们可以提供相关资源,成立‘陆生之家’或‘陆生联谊会’等组织,必将能深化和拓宽两岸青年学生交流的层面。”中华两岸经贸投资文化教育协会执行会长黄紫玉9月13日在台北表示。

  今年9月是台湾开放大陆学生赴台读书3年整。中华两岸经贸投资文化教育协会13日在台北举办了一场两岸高等教育交流研讨会,数十位来自北京高校的学生工作者与台湾高等教育界代表,就陆生在台湾的学习生活状况及两岸教育交流交换了意见。有与会者提出,3年来陆生赴台人数逐年增加,台湾也在逐步改善陆生学习生活环境,但限制和歧视仍在,比如,在台湾的其他外籍学生都可以参加健康保险,唯有陆生不行。

  对此,黄紫玉提出筹建类似“陆生之家”的民间平台,“为在台陆生联谊提供资源支持,协助陆生走入台湾社会各层面,提高相互间的认同,同时,提供台生、陆生理性沟通的平台,客观讨论两岸议题,共同推动中华民族的复兴。”

香港自由行,还得往前行
台湾民间组织筹划“陆生之家”
香港金管局推出两项新措施配合沪港通
音乐剧《歌剧魅影》台北上演
台湾老农勇揭地沟油“肮脏秘密”(台湾在线)
iPhone6真能让台湾走上致富路?(看台絮语)
台北时尚展
飞机遇上龙
责编:任成琦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