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郴州汝城:

迷人的温泉休闲

刘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9月15日   第 06 版)

  汝城温泉

  汝城地处湘、粤、赣三省交界处,素有“鸡鸣三省,水注三江”之称。多少年来,汝城热水温泉就像一位柔情似水的女人,一袭薄纱,袅袅娜娜,不知迷醉了多少人!她有火的热情,也有水的柔情;她有山野的灵气,也有桃李的清幽,镶嵌在氤氲的山岚田野中,朦胧似梦。今天,人们利用热水温泉打造了新的生活,并把温泉休闲的概念铺陈到了极致,催生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千百年来,汝城人民在这片土地上辛勤耕耘,不仅创造了灿烂的历史文化,也创造了鲜香荟萃的美食美味,既有时代的生气,也有历史的烟火气。集龙香螺、秀溪原汁狗肉、风味小肠、汝城文塔肉、一品砂锅鸭、糍辣椒……每道菜都很结实、饱满,就像汝城人一样朴素、实在、原汁原味,带着泥土的鲜香气息。

大美湖南:别样潇湘九月红
迷人的温泉休闲
激情的山水美城
责编:栾峰 邮箱:luanfeng5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