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9月13日 星期六

我国连续发现8个亿吨级油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9月13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尹晓宇)按照国务院批准的《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纲要(2011—2020年)》,3年来,我国新增石油探明储量39.47亿吨、天然气探明量2.3万亿立方米,在鄂尔多斯、塔里木和渤海湾盆地连续发现8个亿吨级油田,在鄂尔多斯、四川和塔里木盆地连续发现6个千亿立方米的气田。煤层气在沁水盆地和鄂尔多斯盆地东缘新增探明量2877亿立方米,比2010年底前累计探明量翻了一番。页岩气率先在重庆取得突破,探明首个千亿立方米整装页岩气田,形成15亿立方米产能。煤炭新增查明资源储量1886亿吨,新疆和山西新增一批大型和超大型煤炭矿产地。铀矿勘查在鄂尔多斯盆地查明一个超大型砂岩型铀矿,有望形成我国铀矿开发利用新格局。

放权于市场 让利于百姓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新闻公报
俞正声出席台胞社团论坛
喀什保税区获国务院正式批复
我国连续发现8个亿吨级油田
武术国际赛 老外来过招
昆明“3·01”严重暴恐案一审宣判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闭幕
推动上合组织再上新台阶
责编:石 畅 汪灵犀 邮箱:cnshich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