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9月13日 星期六

李克强在天津考察时强调

放权于市场 让利于百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9月13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天津9月12日电(记者陈二厚)9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天津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后,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和市长黄兴国陪同下考察调研。

  李克强来到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工作人员介绍,过去审批事项多,各部门审批专用章共有109个。现在通过减少审批、整合职能、优化流程等改革,所有必要的审批都集中到一起,只需盖一个章,新注册企业井喷式增长,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李克强赞许地说,109个章变一个章,是政府自我革命的大动作,要让不必要的审批成为历史。设立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就是要划定政府权力界限,明确政府责任担当,不仅让审批流程从“拜多家庙的万里长征”变成“进一个门的指日可待”,而且服务和监管都要跟上,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敞开大门,放权于市场,让利于百姓,建设公正法治的市场环境。

放权于市场 让利于百姓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新闻公报
俞正声出席台胞社团论坛
喀什保税区获国务院正式批复
我国连续发现8个亿吨级油田
武术国际赛 老外来过招
昆明“3·01”严重暴恐案一审宣判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闭幕
推动上合组织再上新台阶
责编:石 畅 汪灵犀 邮箱:cnshich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