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9月06日 星期六

兰新高铁试运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9月06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9月5日电 (记者陆娅楠)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9月5日上午8时30分,D8801次CRH5型动车组准时驶出哈密火车站,开始了兰新客专线哈密至乌鲁木齐南间第一趟试运行任务,标志着兰新客专线新疆段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为年底前开通运营做最后准备。

  据乌鲁木齐铁路局介绍,此次兰新客专线乌鲁木齐南至哈密间的试运行时间为9月5日至9月15日。此前在联调联试中,动车组最高时速达250公里,从乌鲁木齐至甘肃石板墩南站的运行时间为3小时44分钟。

  此外,9月16日,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南昌至长沙段将开通运营,南昌至长沙的运行时间将由3.5小时缩短至1.5小时。这段铁路设计最高运营时速350公里。

两岸新闻人台北展才情
敬终如始一鼓作气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外交部发言人发表谈话
首批法官检察官助理产生
中共开门迎进外国学者
乌总统命令军方在东部停火
文学艺术品展在京举办
萌宝自制月饼送爸妈
兰新高铁试运行
弘扬抗日英烈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