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国产列车“大脑”技术获国际“通行证”

通信速率增60多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8月28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长沙8月27日电 (记者阳建)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列车网络控制系统技术已成功通过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的互联互通测试考核,获得了国际市场“通行证”,从而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

  列车网络控制系统技术被称为列车“大脑”,广泛应用于高铁、城轨、内燃机车、电力机车等轨道交通装备以及工业传动、风力发电等领域。其通过联接整列机车电气设备的各种控制装置,形成一个移动网络平台控制整列车的安全稳定运行。

  南车株洲研究所研究院基础与平台研发中心主任尚敬27日介绍说,该所研发的DTECS-2系统技术核心是实时以太网、交换技术、无线通信三大技术为核心,实现对列车控制、诊断等信息和数据传输平台的统一,使列车的通信速率(网络速度)比上一代产品快60多倍。

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 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
使中越关系重回正确发展轨道
习近平会见布朗
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国产电动飞机沈阳亮相
中美两军要不畏浮云遮望眼(望海楼)
国产列车“大脑”技术获国际“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