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青奥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8月12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马剑)参加本届南京青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11日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体育代表团由179人组成,共有123名运动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任代表团团长,他表示,本次青奥会中国代表团在保证运动成绩的同时,力争在扩大与各国运动员交流方面做得更好。

  中国运动员来自6个民族

  南京青奥会将设28个大项222个小项。中国代表团将参加游泳、射箭、田径等28个大项、30个分项、91个小项的比赛;运动员来自31个单位和汉、满、回、瑶、土家和维吾尔等6个民族,年龄在15-18岁之间,最小的是1999年12月18日出生的足球运动员郑洁,最大的是1996年1月1日出生的游泳运动员余贺新。代表团约73%的运动员分别来自竞技体校、体育传统学校、体育中专和普通高中,21%来自初中。

  打造最美的“中国名片”

  据了解,南京青奥会组委会精心设计了内涵丰富的文化教育活动,包括奥林匹克主义、技能发挥发展、幸福与健康的生活方式、社会责任与表达等5大主题。中国代表团要求各项目领队、教练员要将参加文化活动作为与参赛同等重要的地位。通过积极参加“我们来欢聚”、“欢乐的青春”、“运动员职业生涯规划”、“世界文化村”等富有知识性、趣味性和时代性多元化文化活动,中国运动员们将用自己的青春活力和激情打造最美的“中国名片”。

经济新常态 改革大加速(【中国深改观察】系列报道⑩)
习近平致电三国总统表示慰问
海军舰艇编队抵美访问
日本“走廊外交”不可信(望海楼)
青奥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历世达赖、班禅敬献中央政府礼品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