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8月11日 星期一

新闻点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8月11日   第 08 版)

  江苏建首家县级“智慧城市”

  本报电 (徐成堂)日前,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与洪泽县签约,洪泽成为江苏省首家建设“智慧城市”的县份。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聘请深圳华为和江苏有线物联网研究所共同规划,包括运行中心、综合视频平台、数据共享平台和4D地理信息平台、无线城市、智慧旅游等13个方面内容。该项目实施后,将整合全县公安、交通、水利、住建、环保、安监等各部门的视频资源,集中全县各单位的数据,统一管理,统一分析,形成智慧政务、智慧党建和智慧社区。

 

  “东西德建筑展”蓉城启幕

  本报电 (滕光、高珊)《东西德建筑发展历程(1949-1989)》大型文献展8月2日-31日在成都蓝顶美术馆举办。由德国对外文化关系学院和德国建筑档案馆联盟联合主办的这次展览,以鲜为人知的历史档案,从国家、文化与信仰、生活与休闲、教育与职业培训、工商业与交通、建筑学讨论等六大板块,展现了1949-1989年间东西德国建筑在不同的社会文化和历史条件下的发展历程。

  

  湖北恩施上演土家女儿会(见图)

  8月7日,恩施土家女儿会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浪漫上演,来自州内外的上万单身男女在土家女儿城、恩施州城亲水走廊游园相亲,参加土家女儿会的相亲活动。女儿会是土家族青年在追求自由婚姻过程中形成的以择偶为主要目的的节日盛会,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被誉为“土家情人节”。今年女儿会的时间为8月7日至10日。

  谢 顺(人民图片) 

  

  电力巡线工被评为“陕西好人”

  本报电 (吴绍礼、贺龙) 陕西日前发布7月“陕西好人”榜,国网陕西电力巡线工周红亮,以敬业奉献被评为“陕西好人”。周红亮是宝鸡供电公司秦岭输电运维班班长。作为一名巡线工,工作18年来,他翻山越岭,巡线穿坏过30余双胶鞋,他爬过山的高度,相当于200座珠穆朗玛峰。在他的带领下,我国最早的电气化铁路宝成铁路从未出现过断电停运现象;500多公里的电力线路,保证了凤县、汉中等地区150多万人的稳定供电。今年“五一”前,周红亮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温室气体收集存储如何立法(时事点评)
陕西官员提拔须先亮家底(事件新闻)
舌尖上的青奥会(焦点瞬间)
新闻点击
福山城乡遍布“法德讲堂”
责编:宦 佳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