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8月11日 星期一

“水立方杯”华裔中文歌曲大赛在北京落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8月11日   第 06 版)

  李佩玲在演唱中
  夏波光摄

  本报电 (乔宗)2014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决赛,8月3日在北京落下帷幕。颁奖晚会于8月8日晚在北京举行,6强选手分别获得金、银、铜奖,所有参赛选手在当晚同台表演。

  在决赛中,来自马来西亚的李佩玲获得金奖,来自马来西亚的吴依蕾和葡萄牙的黎安琪包揽银奖,来自美国的牛念念、马伯骞和泰国的李紫婷获得铜奖。

  决赛在10强选手的歌舞表演《龙的传人》中拉开帷幕。根据赛制,10强选手两人一组合唱歌曲PK,由评委选出5位直接晋级6强。余下5人由40位大众评审再选出1位晋级6强。随后,6强选手逐一演唱歌曲,由评委选出铜奖,金奖、银奖则由大众评审投票得出。

  在角逐金银铜奖环节,6名歌手每人唱一首自选歌曲,依然是通过抽签每2人结成一组进行PK。马来西亚“姐妹花”李佩玲、吴依蕾和葡萄牙赛区的黎安琪三强胜出,同台争冠。3名选手各显本领,先后唱了一首自己的拿手歌曲,在评委点评之后, 4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大众评委上场投票,李佩玲、吴依蕾的比分一度不相上下,在最后几秒钟,李佩玲以5票的优势,最终赢得金奖。

  2014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电视台、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 

回国创业,时机已到
美国侨界向云南地震灾区捐款
新华侨颠覆老观念(观海亭)
一百四十五名华裔结束“舞蹈之旅”
别样的“木材大王”
“水立方杯”华裔中文歌曲大赛在北京落幕
责编:聂传清  邮箱:cq_nie0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