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8月11日 星期一

一百四十五名华裔结束“舞蹈之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8月11日   第 06 版)

  8月4日,营员们表演维吾尔族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
  熊然摄

  本报电 (娄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这次夏令营让我收获很多。”来自泰国的华裔少年李静一在北京学习了两周中国舞蹈后如是说。

  2014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的舞蹈营8月4日下午在北京华文学院闭营,来自美国、德国、泰国等地的145名华裔青少年结束了为期两周的中国舞蹈学习。

  “感谢这次机会让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来到北京相遇,这是一种缘分。我们一起学习了跳舞、书法、绘画,更重要的是我们结下了珍贵的友谊。”李静一说,在此之前,只能在舞台下观看中国舞蹈。今天,终于有机会亲自学习、表演,也亲身了解了中华文化的魅力。

  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助理曹正国说,他们虽然来自不同国家,但都怀有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探索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在刚刚过去的两周中,他们不仅排练了中国传统的舞蹈,而且参观游览了北京的名胜古迹。从第一天对民族舞蹈一知半解,到今天连贯流畅的表演,进步突飞猛进。“两周时间虽短,但这些日子将会成为你们人生中一段宝贵的回忆。”

回国创业,时机已到
美国侨界向云南地震灾区捐款
新华侨颠覆老观念(观海亭)
一百四十五名华裔结束“舞蹈之旅”
别样的“木材大王”
“水立方杯”华裔中文歌曲大赛在北京落幕
责编:聂传清  邮箱:cq_nie04@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