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8月09日 星期六

科技“魔戒” 大显身手

张奕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8月09日   第 03 版)

  图片来源:爱活网

  “欲呈纤纤手,从郎索指环。”戒指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爱情的信物。然而在科技时代,戒指不再只是山盟海誓的代名词,还是被赋予了神奇魔力的数码产品,能够让你的生活变得更为高效和便捷。

  日本Logbar公司开发了一款叫做Ring的戒指,内置动作感应器、触控器、蓝牙等模块,能够感知动作并发出信号。与数码设备相连后,通过手势就能对设备进行隔空操作,任何空间和平面都能成为你的手写板。画一个“口”字就能打开短信,一个“凸”字就能打开相机。此外,该戒指还能通过WIFI或者路由器与智能家居实现交互。

  照相需要拿起手机,这对某些“懒人”来说还是不够方便。别担心,你可以带上由Hyeonsik Studio Jeon Yengwon设计的戒指相机。这个戒指将镜头和快门内置其中,可以套在手指上按动快门直接拍照,这样精巧的相机要拍照简直是小菜一碟,你再也不用担心错过精彩的瞬间了。

  更令人啧啧称奇的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发明了一款会说话的戒指,叫做Finger Reader,内部有一个摄像头模块以及几个小电动马达。戴上它之后,只需沿着文字行列移动手指,这款戒指就可以朗读文本了。

  除了为“手残党”们发明的数码“魔戒”之外,德国的Arcus公司还为运动达人们生产出一款运动“魔戒”——Arcus Motion。该戒指能追踪和分析各种体育运动,感知用户的姿势、速度、距离和运动量。更惊艳的是,这款戒指能识别多个手指的动作,可以让用户将其戴在食指和中指上来玩射击游戏。

  如果拥有了以上这些戒指,你就能变身“指环王”,手指轻启,就可以实现拍照、打字、读书、游戏、浏览网页等一系列娱乐和办公活动。有了这些能说会拍又好玩的高科技“魔戒”,生活又怎能不多姿多彩呢?

安倍,怂了?(评论)
东亚不能只有零和游戏
科技“魔戒” 大显身手
制裁的平衡木,日本走得太辛苦
委内瑞拉总统向青奥会代表团授旗
责编:杨子岩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