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8月08日 星期五

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8月08日   第 02 版)

  ●整个房地产信贷风险可控

  目前全国房价刚刚开始下跌,这次楼市调整属于短周期性质,不是一个长期的大跌和崩盘。虽然局部地区比如温州、鄂尔多斯,因为楼市泡沫破灭导致不良贷款率进一步提升,但在全国667个城市当中,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楼市基本上没有泡沫。就全国而言,楼市价格不会出现大幅下跌,整个房地产的金融包括信贷的风险是可控的。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说。

  ●提高区域经济政策精准性

  现在地区之间的差别还是很大的,提高区域政策精准性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就是要避免我们的区域政策过化、过多、过烂,要有提高它的针对性,具体解决问题的针对性。第二个方面就是要帮助影响区域协调发展的关键环节,得抓住牛鼻子。比如我们现在的老少边穷,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集中连片的贫困地区,革命老区,这些地区我们应该加大政策扶持的力度。

  ——中国社科院工业布局与区域经济研究室主任陈耀表示。

  ●对电商征税勿“一刀切”

  经济的发展一方面是要讲公平,另一方面还要讲效率。电商的整个发展方向或者趋势,不仅仅是一个个体经营或者网店经营的问题,而应该上升到一个国家经济战略的问题。要根据它的营业额来制定相应的纳税办法,尽量还是以扶持为主。对于大型企业,我认为它更多的是一种信息传播,是一种信息革命,为了推动这种电商的发展,国家也可以给出一些类似于信息传播相关的补贴政策,让大企业能够更多地走出去。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营销委员会专家龚铂洋表示。

  (邵玉姿整理)

声音
货币供应不会搞中国版QE(热点聚焦)
“完美”捐1600万元款物赈灾
无锡:企业实现无纸化通关
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举行
邮储银行推出“小微贷”新产品
股市:七年熊市有望终结(市场观察)
大学生夫妻返乡当农场主
责编:梁益琴 邮箱:hwbjj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