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8月08日 星期五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8月08日   第 14 版)

  深圳将生产心脏起搏器

  本报电 (吴伟浓)美敦力和先健科技近日宣布扩大双方的战略合作,将联合生产先健科技品牌的心脏起搏器。根据协议,先健科技将开发一系列心脏起搏器和心脏电极产品,并在其位于深圳的厂区建立心脏起搏器生产线。作为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材企业,美敦力则提供特定的技术、培训和支持,让起搏器服务好中国市场,满足更多中国患者的医疗需求。

  

  中成药治肺癌作用被认定

  本报电 (吴振冬)海南龙圣堂制药有限公司近日宣布,该公司治疗肺癌用药清肺散结丸被正式纳入新的国家药品标准,新标准直接标明该药品可以用于肺癌治疗。

  据介绍,随着新版国家药典的实施,一部分疗效确切的中成药在某些专科领域的作用被认定。清肺散结丸是癌症治疗用药领域首个被认定有治疗作用的中成药。

  

  北医办心理危机干预班

  本报电 (何小璐)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近日开办“2014年突发事件心理危机干预培训班”,培训班采用理论讲解与案例演示相结合、案例演练与专家督导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开展紧急情况下的精神卫生和心理社会支持,突发事件后的预案制定及团队组织,心理危机干预人员的自我保护等多个主题进行学习与交流。

中国严防埃博拉入境(健康关注)
菊井活人真寿客 簳山编辑老诗家(健康箴言)
别给孩子用喷雾式防晒霜(保健园)
健康资讯
责编:喻京英 邮箱:fishjingying@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