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8月06日 星期三

海内外侨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8月06日   第 06 版)

  世界韩氏宗亲昌黎祭祖

  本报秦皇岛电 (熊亮、必豪)来自世界各地以及中国大陆17个省区市的韩姓家族暨韩氏宗亲联谊总会的100多位代表,日前到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五峰山韩愈祠堂祭祖。

  世界韩氏宗亲联谊总会执行会长、世界韩氏族谱馆馆长韩邦泰说,韩氏家族宗亲散居世界各地,国内大约有1976多万人,国外接近100万人。韩氏宗亲代表来国内祭奠本族祖先,这是第一次,目的是发扬韩氏先祖爱家爱国传统,传承中华美德,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绵薄之力。

  世界韩氏文化研究会会长、韩氏族谱主编韩清涛认为,家族亲情、家族传统、家族文化、家族文明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家族文化保护好继承好发扬好,就是一股强大的正能量。

  

  海外侨界人才赴京推介

  本报电 8月4日,第十四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团一行来到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参观最新科研成果,并携带多个国外高端科技项目进行对接推介。节能环保、截污减排等一项项令中国企业耳目一新的先进技术,让“创新”成为本次推介的一大亮点。北京市侨联科技经济部部长庞平凡认为,本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团重点突出“创新”主题,改变了以往只知引进推广国外高精技术,而忽略新技术在国外发展的成熟度以及落地后的适用性。庞平凡表示,虽然此次海外侨界带来的新科技并不都是国际顶尖科技,但却是符合目前我国国情的实用技术。

  

  华裔大学生开启潮汕之旅(见上图)

  本报电 据广东侨办消息,2014年优秀华裔大学生文化参访团——完美广东营潮汕之旅于7月31日正式启程。学员们先后体验了潮州特色的潮剧以及功夫茶,参观了潮州中国瓷都展览中心。此外,营员们还欣赏和体验了潮州大锣鼓,潮州市民间音乐团的精彩演出获得了营员们的阵阵喝彩。此次潮汕文化之旅,营员们还参观了开元寺、韩文公祠、侨批馆、陈慈黉故居等历史文化景点,赴潮绣企业参观学习,听取潮州文化讲座,更深层次地了解和认识潮汕文化。

将电费单扔进垃圾桶(创业中国·侨界之星)
海内外侨讯
2014中华小姐非洲区总决赛落幕
华美博物馆:路在何方?
回国养老“热”起来
责编:杨子岩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