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8月06日 星期三

就云南鲁甸地震

国际社会继续向中方表示慰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8月06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8月5日电 一些外国领导人分别致电、致函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就云南鲁甸地震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和支持。

  老挝国家主席朱马里、总理通邢致电表示,相信在中国党、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怀帮助下,当地受灾群众一定能够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越南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国家主席张晋创、政府总理阮晋勇、国会主席阮生雄联名致电表示,相信在中国党和政府领导下,灾区人民一定能早日克服困难,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缅甸总统吴登盛致函表示最深切哀悼和慰问,相信灾区人民将很快恢复正常生活。泰国国王普密蓬、公主诗琳通致电表示,对这一悲剧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损失深表哀悼和慰问。新加坡总统陈庆炎、总理李显龙表示,相信云南人民将用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决心渡过难关,新加坡愿随时提供帮助。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致函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受伤人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致电表示,坦桑政府和人民将同遇难者家属、全体灾民和中国人民携手走过这段悲痛的日子。德国总统高克、总理默克尔致电表示,祝愿伤者早日康复,德国政府愿为中国抗震救灾提供支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致信表示,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化悲痛为力量,克服一切困难。

  此外,塞内加尔总统萨勒、毛里塔尼亚总理拉格达夫、阿曼苏丹卡布斯、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卡塔尔首相阿卜杜拉、巴林国王哈马德、巴林王储萨勒曼、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马尔代夫总统亚明、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以及印度尼西亚、文莱、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加拿大、新西兰、墨西哥、阿根廷、秘鲁、智利、乌拉圭、格林纳达、玻利维亚、英国、法国、荷兰、芬兰、西班牙和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欧盟对外行动署等国家和国际地区组织也以不同方式向中方表示慰问。

废墟上的生命接力
国际社会继续向中方表示慰问
18省驰援云南救灾资金1.43亿
国防部回应日《防卫白皮书》
社会各界捐赠款物逾3835万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珠海警方查处一邪教组织
12城市“摸底”居家养老
中国 全球最大机器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