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8月06日 星期三

降低学童蛀牙率 台湾食盐要加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8月06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学童蛀牙率居高不下,为解决这一问题,台“卫生福利部”正推动食盐加氟政策,台盐公司拟在今年10月底前向“食品药物管理署”提出申请,最快明年,台湾民众就能在卖场架上买到加氟食盐。

  台“卫生福利部”官员张雍敏表示,台湾推动“局部涂氟”多年,但龋齿率仍无法下降,才会拟推动饮水或食盐“系统性加氟”,降低龋齿率。

  台湾“中华牙医学会”理事长许明伦表示,台盐公司拟推出加氟食盐,分量与价位将跟现有的高级精盐相同,希望官方能增加补助,用“降价”或是“加量不加价”的方式,让民众更快接受。

  研究指出,食盐含氟浓度只要百万分之200到350,若使用率达到八成,就能把龋齿率大幅下降四到七成。

两岸经合会在京召开例会
国民党中常委改选的冷与热(记者观察)
香港机构向云南鲁甸灾区捐款
香港备战美食博览会
台湾七月物价创新高
万种台湾商品亮相大连
香港万人将跑步上中环
揭秘香港飞虎队
降低学童蛀牙率 台湾食盐要加氟
责编:连锦添 王平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