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8月06日 星期三

李克强现场指挥抗震救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8月06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云南鲁甸8月5日电 (记者陈二厚)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云南鲁甸地震震中龙头山镇实地察看灾情后,来到镇中学操场上的帐篷里,召开现场会,协调解决抗震救灾中的问题。会议开始时,李克强和参加会议的全体同志向此次地震中的不幸遇难者默哀。

  李克强对做好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提出几项要求。一要加强专业搜救力量,把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部署到灾区最需要的地方。二要抽调更多有经验的医疗力量到灾区,同时加快重伤员转院治疗,最大限度减少伤残和死亡。三要抓紧打通道路生命线,更好发挥部队等各方力量调运灾区急需物资。四要调集专业力量加强灾区防疫,进行大面积消杀,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五要抓紧安置受灾群众,尽早调集所需的帐篷。六要突出抗震救灾由地方统一指挥。

  李克强十分关心灾区物资保障。当晚,他来到县民政局,走进库房察看救灾物资的储备、配发等情况。李克强说,我们正在加大物资调集力度,一定会千方百计保证伤员救治和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急需。路边,装满救灾物资的车辆整装待发,李克强叮嘱司机说,夜里可能有雨,而且余震不断,山上也可能会落石,走夜路要十分小心。

  5日一大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云南鲁甸县人民医院,看望这里收治的地震伤员,慰问医护人员。

  鲁甸县人民医院是离震中最近、实力较强的医院,已收治了280多名伤员包括重伤员。李克强详细询问伤员收治、分诊和转运情况。随后,李克强走进病房,一连来到几位伤员病床前看望慰问。李克强说,地震伤员住院救治费用,政府会全部承担,一定会让每个伤员得到精心治疗。

  李克强向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这次地震造成严重人员伤亡,是你们冲在第一线,从废墟中抢救群众,救治和转运伤员,避免了新的伤亡,发扬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

送孩子回国读书走起
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
李克强现场指挥抗震救灾
草原风筝迎风起
安倍打开了潘多拉魔盒(望海楼)
中法书画展亮相国博
电商交易超10万亿元
黑龙江垦区麦收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