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8月05日 星期二

营业执照上午办下午取

广西新登记企业3万多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8月05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南宁8月4日电 (记者徐海涛)“现在自己在家就可以开店,营业执照‘上午办,下午取’,既方便又实惠。”提及工商登记制度改革,钟其兰感受很深。在广西东兴市马路镇,钟其兰的家兼具店铺和住所,屋子两边摆满了童装。允许“住改商”是广西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一个缩影。统计数据显示,自3月1日至7月10日,广西新登记企业32298户,比去年同期增长15.42%,其中,新增第三产业企业23782户,比重提升至73.6%,新登记企业注册资本1669.46亿元,同比增长2.3倍。广西工商局局长张虹介绍,截至6月底,广西共有私营企业30.9万户,同比增长21.6%。

李克强徒步进入震中
托起生命的希望
鲁甸救援,我们在行动!
竞技那达慕盛会
“两条腿”的中国比西方跑得快(望海楼)
广西新登记企业3万多户
首部《侗族单声歌》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