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8月02日 星期六

国家宗教事务局发言人发表谈话

深切哀悼居玛·塔伊尔大毛拉强烈谴责暴恐分子罪恶行径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8月02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  国家宗教事务局发言人1日就居玛·塔伊尔大毛拉遇害一事发表谈话,对大毛拉的不幸遇害深表哀悼,对暴恐分子丧心病狂的罪恶行径予以强烈谴责。

  发言人说,惊悉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伊斯兰教教务指导委员会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喀什艾提尕尔清真寺哈提甫居玛·塔伊尔大毛拉遭暴恐袭击遇害,深感震惊。

  发言人指出,居玛·塔伊尔是一位学识渊博、德高望重的大毛拉、大“尔林”。他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协助党和政府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带领穆斯林在法律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是我们党的真诚朋友。他热爱伊斯兰教事业,钻研教理教义,带头开展解经工作,亲自编写新卧尔兹,用渊博丰厚的宗教知识为穆斯林解疑释惑。他拥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维护伊斯兰教的纯洁,引导穆斯林群众树立正信正行,坚守中道,反对极端,走两世吉庆的光明大道,旗帜鲜明地批驳“三股势力”的歪理邪说。他人格高尚,性格平和,心胸开阔,平易近人,具有很强的人格魅力,深受新疆穆斯林群众的爱戴。居玛·塔伊尔大毛拉不幸遇害,是新疆伊斯兰教界的一大损失,也是我国伊斯兰教界的一大损失。

  发言人说,暴徒以极其凶残的手段杀害一位善良老者和令人尊敬的宗教领袖,其行为泯灭人性,令人发指。他们必将受到国家法律严惩,也必将被广大穆斯林以及一切有良知的人们所唾弃。这种令人不齿的行为也表明,暴力恐怖势力已经走上穷途末路,正在作垂死挣扎。凶残手段吓不倒爱国宗教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正义必将战胜邪恶。

  发言人表示,希望新疆伊斯兰教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继承居玛·塔伊尔大毛拉的遗志,化悲痛为力量,继续发扬爱国爱民的优良传统,引导穆斯林群众树立伊斯兰教正信,旗帜鲜明地反对宗教极端思想,同暴力恐怖势力作坚决斗争,为维护祖国统一和新疆长治久安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最深实验室扩容
驻澳部队升国旗庆八一
接手全球最大在建铜矿
百胜中国断绝福喜供应
MH370深海搜索9月开始
教育部完善随迁子女异地升学政策
深切哀悼居玛·塔伊尔大毛拉强烈谴责暴恐分子罪恶行径
秦皇岛“智慧城市”上线
新疆宗教界声讨“7·30”暴恐案
各界纪念甲午战争 爆发12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