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7月28日 星期一

全球最大水陆两栖飞机试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7月28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珠海7月27日电(记者魏蒙)位于珠海的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27日披露,国产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TA600现已完成设计工作,全面投入试制。今年底,其结构大部件有望交付该公司装配,2015年底前后将实现首飞。

  据该公司董事长傅俊旭介绍,原称“蛟龙”600的这款飞机,是单船身四发涡轮螺旋桨式综合救援飞机,是获得国务院立项批复的三个大型飞机项目之一,主要为满足我国森林灭火、水上应急救援任务的需要。其体量比波音737飞机还重,最大起飞重量可达53.5吨,最大航程超过5000公里。该机型研制成功后,将超越日本的US-2水上飞机,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

我军首部奖励和表彰规定将施行
加速开往世界各地
加大对新创企业支持
三沙市西沙岛礁诞生城镇雏形
青少年机器人 奥赛上海开赛
日本为何惧怕波茨坦公告第八条(望海楼)
全球最大水陆两栖飞机试制
西藏实现航空网络基本覆盖
青海成最大有机畜牧生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