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4年07月23日 星期三

马航客机“黑匣子”已交马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4年07月23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刘峣)综合本报和新华社消息:马航MH17失事航班的调查准备工作有所进展,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已将客机“黑匣子”交给马来西亚。

  22日凌晨,乌克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将“黑匣子”交给马来西亚方面。根据备忘录,马方应该将“黑匣子”转交给国际民航组织专家。

  联合国安理会21日通过决议,强烈谴责航班坠毁事件,要求控制坠机地点和周围地区的武装团体不采取任何可能破坏坠机地点原状的行动,立即允许国际调查人员“安全、有保障和不受限制地”进入坠机地点和周围地区。乌政府和民间武装21日分别宣布在坠机地点40公里和10公里范围内停火。

  俄罗斯国防部21日称,航班在空难发生前偏离了航线。空难发生当天,乌克兰政府军防空部队在顿涅茨克附近有多个“山毛榉-M1”防空导弹营处于战斗值班状态。但乌克兰总理波罗申科表示,俄方声明不符合事实,不负责任。他表示,这场空难是“恐怖分子”使用从俄罗斯得到的武器犯下的最严重的罪行。

人民日报新媒体论坛暨法人微博创办两周年研讨会举行
红色旅游:历经10年谋新变
中国军校首对中外媒体开放
怎样“给李逵送好板斧”?
中纪委网站发力反腐文化
第二批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成立
三部门联合打击网上谣言
马航客机“黑匣子”已交马方
进境邮包截获活体毒蜘蛛
责编:陈劲松 刘 峣 邮箱:dieryw@sina.com